袁春伟

发布时间: 2013-01-23      访问次数: 11803

 

 

 
    袁春伟,男,1955年2月生。
    1982年毕业于南京林业大学,获学士学位。
    1985.7.于法国Blaise Pascal大学获DEA.
    1988.10.毕业于法国Blaise Pascal大学,获博士学位。

    现任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授。

    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998)、江苏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3)、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国际核心刊物发表论文70多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
    纳米半导体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包括:高效异相催化剂的设计和制备、纳米半导体催化剂表面污染物的光催化降解、反应体系的优化以及高效光催化反应器研制。
    光敏反应-扩散介质:基础研究及其图像处理能力,涉及(1)光敏催化剂的固定方法,(2)介质中图形形成和图像演化的实验和数值模拟。
    分子印迹聚合物及其在色谱中对对映体和异构体的分离、固相萃取和模拟酶催化等方面的应用。目前的研究兴趣为:分子印迹聚合物的研制和表征,色谱条件的选择、分子印迹聚合物对模板分子的特异性识别和结合能力。

(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