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祥

发布时间: 2013-02-26      访问次数: 43384



徐春祥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东南大学首席教授。先后主持97386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及面上项目、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二十多项国家级与部省级研究项目。研究成果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Laser & Photonics Reviews等国际权威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200余篇,已被引用7000余篇次,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

  

主要研究进展与兴趣:

长期从事纳米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及其生物医学的功能应用研究,特别是在半导体微纳米结构制备表征、新型微腔激光、表面等离激元调控与光学增强、生物传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主要研究兴趣:

  1. 激光微腔特性与功能器件(如ZnO、钙钛矿回音壁激光器及微腔生物传感器);

  2. 微纳光电生物传感器(如表面等离激元与微腔协同的荧光增强、Raman增强的光电探器与生物传感器、核壳纳米结构设计制备及其在光电转换和生物医学检测中的应用);

  3. 低维材料光物理及其应用(如纳米金属、二维材料与生物分子表界面相互作用与超快检测)

  

欢迎具有物理、化学、电子、生物医学等不同学术背景的同学报考硕士、博士研究生或合作博士后研究。

联系电话:025-83790755邮箱:Emailxcxseu@seu.edu.cn

更多信息请关注课题组主页:http://bme.seu.edu.cn/xuchunx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