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宁平

发布时间: 2013-01-23      访问次数: 31901

 

黄宁平,女,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7年于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获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任教。199811月至20024月就读于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Swiss Federa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ETH Zurich)材料系,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应用于生物材料和生物传感器的生物界面研究。20024月至20059月于瑞士巴塞尔大学(University of Basel)生物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方向为纳米生物学,采用扫描探针显微成像技术研究生物大分子及活细胞的结构与功能。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心脑器官芯片与应用(药物评估、疾病建模);

生物材料与组织工程(神经、心肌等组织修复)

靶向心脑血管疾病的纳米载药控释系统;

生物界面与干细胞行为(微纳米形貌及理化特性对干细胞行为功能的调控作用)

医用植入器件的表面抗菌抗凝改性技术。

  

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科技部国际合作等10余个研究项目。发表SCI国际论文50余篇,论文SCI总引用2400余次,参与编写英文专著2部,获得国际发明专利授权2项,国内发明专利授权10项。为教育部“器官芯片”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的团队成员,与瑞士、英国大学的多个研究组建立了稳定的科研合作关系并联合培养博士生。2013年起任江苏省仪器仪表学会理事,2016年起担任Journal of Nanobiotechnology副主编、编委。

  

联系方式:

Tel: 025-83790820, Email: nphuang@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