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勇

发布时间: 2012-03-28      访问次数: 39819


李志勇


李志勇: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现任东南大学医学与生物物理系系主任。担任教育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力学学会/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心脏学会、IEEE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等。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力学

主要从事动脉粥样硬化的生物力学机理研究。在方法层面包括基于医学影像的病人血管模型的建模和计算、生物软组织力学性能的在体和离体测试。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学术思想,采用理论模拟、生物实验和力学测量相结合的方法和多维度的技术路径,开展多层面的模型、在体和离体实验,探索动脉粥样硬化病变发展的基本生物力学机理和生物物理规律,并发展心脑血管疾病防治新方法。在生物力学和循环系统的核心刊物上(包括Circulation, New England Journalof Medicine, Nature Review Cardiology, JACC, Journal of Biomechanics)发表论文百余篇。


联系方式:

地址:南京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逸夫科技馆南楼四楼生物力学实验室

电话:02583792620

Email: 101011308@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