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思渊

发布时间: 2017-02-24      访问次数: 15144

1996年本科毕业于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04年在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获博士学位,专业:材料力学

2005年进入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2006年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4),省部级奖项2项;

研究领域:

一、根据多样化骨质状况,研究和设计具有更好相容性的多孔金属骨骼支架

1、在多孔松质骨孔结构三维影像数据的基础上,研究表征骨骼健康状况的定量参数;根据骨/多孔支架力学相容性、养份扩散、组织诱导等因素优化植入多孔结构。

2、研究金属离子环境对骨细胞行为、骨质形核、生长过程的影响,在此基础上设计有益于骨生长的合金成分。  

二、研究具有多功能兼容特性的超轻多孔金属制备、性能和应用研究,实现多孔金属材料的性能优化。研究成果已应用于神舟系列飞船返回舱、高精度观测卫星等国家高技术领域。并研制了适用于连续化规模生产的多孔铝合金制备技术,已和上市公司合作开展研究和产业化开发。

5年承担包括国家重点基础研究研发项目(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高技术工程配套项目、企业联合研发项目等,发表论文50余篇,发明专利授权17项。

email:siyuan_he@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