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本科生培养(旧)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

    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属校级实验中心,行政挂靠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承担生物医学工程、临床医学、医学影像等专业课程及实验的教学任务。
    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1987年,包含医用电子技术实验室、生物技术与材料实验室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创新实践平台三个组成部分,是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共享了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强大的学科资源,包括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高水平研究平台。实验中心面积近4000平方米,设备总价值近8138万元。 
    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要为生物医学工程本科、生物医学工程本硕连读两个专业提供专业基础实验和专业综合实验教学,同时为临床医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本科生提供实验教学。 
    本中心依托生物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教师队伍,在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年龄结构等方面合理规划,配置实践教学队伍。目前,已形成了一支由理论课教师、实验教师、实验室技术人员、助教四位一体,核心骨干稳定,热爱实验教学,教育理念先进,学术水平高,教学科研能力强,服务意识坚定,实践经验丰富,熟悉实验技术,勇于创新的实验教学队伍。现共有专职人员6人,兼职人员10人。其中正高职称 4人,副高职称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有10人。 
    2003年以来,东南大学全面实施大学生课外科研训练计划(SRTP)。作为东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生物医学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全校各专业开放。学生通过SRTP、毕业设计等创新实验环节,进入实验中心,开展导师指导下的自主研学活动。实验中心目前承担6项国家大学生课外实践训练项目,3项省级大学生课外实践项目,30余项校级大学生课外研学项目。近五年实验中心已累计完成150余项校级大学生课外研学项目。学生利用这一平台,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以团队形式开展生物医学工程探索性科学研究工作,培养和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和兴趣,取得丰硕的研学成果。学生先后发表各类论文4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 21 篇,取得专利授权18项,在国家级和省级的各类学术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成果显著。

 

医用电子技术实验中心      生物技术与材料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 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江苏南京四牌楼2号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 邮编:210096 电话: 025-8379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