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组织专家赴生源基地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3      访问次数: 970

429日,我校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张力,辽宁省招生宣传组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副院长徐春祥,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张宇等一行奔赴沈阳,授予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张宇教授、徐春祥教授分别为高一、高二学生开展题为《纳米科技与健康医疗》、为高三学生开展题为《东大生医,让梦想起飞》的科普讲座。

仪式上,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刘亚军校长对我院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办学情况。洪宗训书记对东南大学2019年招生政策进行解读,并表达了与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加强合作交流的殷切期盼。

当天下午,徐春祥教授走进该校状元楼,为三十一中迎战高考的优秀高三学子作了《东大生医,让梦想起飞》的人文科普讲座。徐春祥老师以一系列考生关心的问题为导引,澄清了民间对生医学科的模糊认识,展示了人体器官芯片、血管信息工程、神经信息工程、数字克隆人等前沿科技,畅想了生医学科的大好前程,展现了生医学院蓬勃朝气和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在全国的引领地位。报告深入浅出, 幽默风趣,引发了现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和阵阵掌声。

与此同时,张宇教授为三十一中高一、高二学子作了题为《纳米科技与医学健康》科普讲座,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兴趣。讲座介绍了我院生物医学工程一流学科的地位以及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学科平台,以及这些平台上开展的纳米技术、生物医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神经工程与脑科学等交叉创新与前沿探索等特色。重点介绍了纳米技术及其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包括体外诊断、分子影像、纳米药物与诊疗一体化、心血管诊疗、骨组织工程等,用生动的案例和视频展示了如何利用纳米材料和技术研究生命体的特征,发现新的生命现象和规律,为人类健康和疾病诊断与治疗提供新的理论、方法与先进技术。

另讯,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平及院团委负责人的陪同下,张力主任走进我院负责的省内招生宣传点连云港赣榆中学、新海中学等,开展访问和招生宣传活动。辽宁招生宣传组还参加了东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东北育才学校、辽宁省实验中学70年校庆庆典。(图:高庆华、周平/文:高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