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2019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队员招募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3-23      访问次数: 2038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nternational Genetically Engineered Machine CompetitioniGEM),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于2003年创办,2005年成为国际性学术竞赛,是合成生物学(Synthetic Biology )领域的国际顶级大学生科技赛事,每年在美国波士顿举行。

合成生物学是把生物学、化学、物理学、数学、工程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多个学科综合在一起,重新设计和构建 “工程化”的生物系统,使这些生物系统可以按照人们的需要,去处理信息、加工化合物、制造材料、生产能源、提供食物、保持和增强人类的健康和改善环境等。

2018iGEM大赛盛况(https://igem.org/Main_Page

你想体验交叉学科创造出来的无限可能吗?

你想和不同专业顶尖同学交流思想和共同奋斗吗?

赶紧加入我们吧!

这里有跨学科的合作,亲历创造性思维碰撞

这里有全球大学生精英聚会

这里有顶级学术资源平台

等你探索……

报名条件:

1.全校本科生、不限专业;

2.iGEM竞赛具有强烈的热情和兴趣;

3.热爱创新,具有大赛所需的相关技能,如实验技能、数学建模、网站及或海报设计、视频制作、活动策划、演讲等。

报名流程:

1.填写附件1报名信息汇总表

2.从下列任务中任选一项完成,以附件形式发送至报名邮箱

1)从iGEM2018获奖项目中选取一个你感兴趣的项目,简要介绍并发表你的看法;

2)结合东南大学陆祖宏、何春鹏师生有关文昌鱼盲囊的研究成果,针对iGEM大赛要求,谈谈你的想法和思路;

3)简要介绍Biobrick的原理和应用。

  

报名邮箱:SEUIGEM2019@outlook.com

报名截止日期:2019.4.5

附件2为大赛指导手册,仅供参考

东南大学生医学院 iGEM 项目组

2019.3.23

附件1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iGEM宣传指导手册.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