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二级教代会首届三次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9-01-28      访问次数: 681


 2019年1月21日上午,东南大学生医学院二级教(职)代会首届第三次会议在四牌楼校区举行。生医学院教代会代表近四十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洪宗训书记主持。

 会上,顾忠泽院长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求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的工作报告。顾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是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学院积极落实学校“人才年”的指示要求,各项工作亮点纷呈: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教学改革及日常管理有序推进,教育思想大讨论为新一轮教学改革奠定基础;科研业绩持续上升,科研成果捷报频传,境内外学术交流显著增加,学生在全国性比赛中屡获佳绩;2018年分别揭牌一个实验室与一个研究中心,积极推动生物医学大数据基础设施的落地建设,多名教授入选各类人才工程,高端人才培养成果显著;党建工作更加脚踏实地,招生宣传工作不断推陈出新,学院综合治理水平进一步提升。

 顾院长向大家介绍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一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推进“基于神经教育学的本科教学改革”;二是持续推进学院综合改革,以及进一步谋划生医新大楼建设;三是继续加大高端人才的引力度。

 院长助理涂景为大家解读了《学院新大楼规划及调配管理办法》,并与代表们热烈讨论;大会推选夏小俊老师增补为教代会委员和执委会委员,推选付德刚、夏小俊为执委会副主任。

 会议期间,与会教师听取了顾院长作的学院年度财务报告及绩效分配报告,并热烈地讨论了学院2019年工作计划与展望、学院新大楼规划及调配管理办法等诸多议题,为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李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