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举行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1-09      访问次数: 924

2019年1月4日晚六点,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在四牌楼大礼堂召开了研究生安全教育培训大会。负责实验室安全的张继中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尉思懿以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士出席了此次会议。

张继中老师为学生讲解了实验室安全防护和急救的常识。他提到,近年来,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频发,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人身伤害和科研资料(教师的积累,学生的论文)损失,我们应该对其高度重视。

  安全事故对于其他人可能只是故事,但对于当事人则可能意味着生命的逝去或者无尽的痛苦与悔恨。作为实验室的一员,我们要了解与实验室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并了解化学安全,辐射安全,生物安全,特种设备,职业健康与安全,环境保护等知识。

事故是偶然的,但隐含着必然规律。认识并控制危险因素向事故转化的条件,采取合理防范措施,事故是可以避免的。不仅如此,我们还要掌握安全防护和急救知识,这样才能在事故发生时更好的保护自己。(文/余雨蝶 图/应潇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