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心血管系统生物力学和力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发布时间: 2018-12-21      访问次数: 1583

1218日-20日,首届心血管系统生物力学和力生物学国际研讨会在南京玄武饭店举行。本次会议是由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生物力学实验室主办的一次重要的学术讨论会。来自世界各地的生物力学专家共聚南京,分享前沿研究成果,交流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技术,以更好地了解心血管疾病并创新心血管疾病的诊疗方法。

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院长刘乃丰教授、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龙勉教授、太原理工大学陈维毅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吴建华教授、北京工业大学刘有军教授、重庆大学王贵学教授、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Andrew McCulloch教授、詹姆斯·库克大学Jonathan Golledge教授、澳大利亚阿尔弗雷德医院Karlheinz Peter,教授法国布列塔尼国立高等电信学校Stéphane Avril教授伊拉斯慕斯大学Jolanda Wentzel副教授等国内外嘉宾出席了本次会议。


东南大学生物力学实验室李志勇教授主持了开幕式,首先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东南大学校长助理刘乃丰在致辞中介绍了东南大学概况,并肯定了本次会议在心血管疾病的研究和诊疗中的意义;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顾忠泽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学院对生物力学领域研究的高度重视,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积极推动学科的发展。


本次心血管系统生物力学和力生物学国际研讨会以心血管系统中生物力学机理研究、血管模型的建模和计算、基于医学影像的血管内组织成分的分析、血管内生物组织力学性能的测试为主题,共有近一百人参加会议。会议安排四个分组报告,共有16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涵盖了心血管系统生物力学领域的主要研究方向,引起参会者的兴趣和深入讨论,具有明确的学科导向作用,将为我国生物力学学科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文/图:蔡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