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茂祥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2-23      访问次数: 2210

 题目:Genomic Studies in Childhood Acute Lymphoblastic Leukemia 

报告人:Dr. Maoxiang (Max) Qian (钱茂祥),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时间:3月2日上午10:00-11:30 

地点:逸夫科技馆北三楼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大会议室

 

钱茂祥博士2004年从浙江大学本科毕业,2011年中科院上海生科院获遗传和生物信息学博士学位。在美国著名的St. Jude儿童研究医院进行了近四年的博士后工作。基于生物信息学基础,主要在儿童白血病领域进行了多项研究,包括大规模的转录组研究,全基因组非编码调控研究,以及遗传易感性等方面的突破性工作。另外,钱博士在药明康德的基因组中心(现药明明码)工作将近3年时间,一手建立了药明的数据分析平台,对二代测序(主要是基于Illumina)全流程也有丰富的经验。

钱茂祥博士的讲座主要包括三个方面:高通量转录组研究、全基因组非编码调控区突变的筛查和表征、germ line targeted sequenc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