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2017年“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 2017-10-14      访问次数: 1515

    

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脑与学习科学系承办的2017年“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科学教师专职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将于2017年10月16日至10月30日在东南大学李文正楼举办。来自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新疆兵团的100名紧缺领域骨干教师及高校研究人员将汇聚一堂,开始为期15天的学习之旅,学员们将再次体验大学生活,共同收获专业成长。

此次培训以“大概念指导下的科学教育”为主题,以教育部最新发布的“基础教育阶段小学科学教育标准”为基础,进行科学教育理论的深度研讨,并基于小学科堂教学实践,分析和观察小学科学课程教学有效性问题,采取“问题聚焦——自我反思——主题引领——实践跟进——总结提升——岗位发展”的行动研修方式,让学员在主动学习、自我指导中提高培训课程开发能力、活动设计能力、教学实施能力及教师工作坊主持能力。

为使培训更高效、更接地气,东南大学国培项目管理团队,特别邀请了我国科学教育领域的顶级专家为学员授课,包括:中国教育学会科学教育分会理事长胡卫平教授、副理事长林长春教授、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柏毅教授、常务理事彭香特级教师、尚秀芳特级教师等。培训过程中还将组织学员去基地小学和少年宫观摩、分析、评议各类示范研讨课。高端专家与一线名师智慧结晶的交叉、叠加;理论与实践印证;观念和行为对接将成为本次培训的最大特色。精彩实用的教学案例,观点的多项聚焦,研究的深入浅出,将为学员从理念到行为的转变提供可能。

  图:东南大学国培项目管理团队成员

  

项目负责人:柏毅
项目助理:林娉婷
班主任:臧昰怡、陈慧珍
辅导员:朱文琴、庞谦竺
后勤管理:夏小俊、郑思齐、思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