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杰出校友黄海涛回访母校并举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9-27      访问次数: 5068

926日,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杰出校友、深圳迈瑞集团副总裁黄海涛先生应邀回到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交流参观,同行的还有迈瑞集团体外诊断事业部副总经理解传芬,迈瑞集团体外诊断事业部总监张裕平。

上午,黄海涛先生一行同学院教师、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座谈。迈瑞集团体外诊断事业部副总经理解传芬介绍了迈瑞公司的近况,展示了迈瑞近年来在开拓海外市场、专业领域的多元化方面的成绩,重点介绍了生化和免疫仪器、免疫试剂研发情况,表达了对人才的需求,以及在产学研医方面进行合作的愿望。

  学院教师代表分享了近期的科研成果,与会人员在科研项目、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学生代表则就各自关心的行业前景、职业发展等问题与黄海涛师兄进行了交流,气氛友好而热烈。座谈会后黄海涛一行还参观了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下午,黄海涛先生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发表主题为“中国医疗设备发展之路”的精彩演讲。本次讲座由东南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校研会承办,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协办。 

 讲座中,黄海涛先生详细介绍了国产医疗器械的发展历程,结合丰富的人生和事业感悟,对医疗设备的发展所面临的新的挑战和机遇等问题提出独到的见解,同时也分享了他深耕我国医疗设备领域的一些心得,黄海涛先生十分看好我国医疗设备行业的未来,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医疗健康事业。

讲座结束后,黄海涛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讨论。

此次交流,不仅让众多在校的学生受益匪浅,也使参与交流的众多学者教师获得了新的启发。衷心祝愿黄海涛先生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为中国医疗设备行业带来新的突破与进展。(文:曲凯云,明文龙  图:明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