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大学生菁英创新创业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6-06      访问次数: 931


“2017年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大学生菁英创新创业论坛顺利召开


    201761日上午9:00,由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江苏省科协国际合作中心和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大环和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17年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大学生菁英创新创业论坛”在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江苏省科技工作者活动中心隆重召开。此次大会聚集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及江苏省科协国际合作中心等多个参与方的博士研究生、大三本科生、顾问专家学者、特邀风投专家等近50位参会人员。

    大三本科同学围绕功能高分子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这个主题, 进行了六轮精彩的创新报告,从不同侧面展示了同学们优秀的创新设计能力。东大优秀校友、江苏省科协氢联路演中心严东总经理及博特新材总经理周栋梁先生进行创业相关报告,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和心得,并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创业的优势和风险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论坛还临时邀请来访的伊朗纳米中国中心负责人Amir Ghorbanali先生介绍了伊朗和中国企业在纳米科技的合作以及在苏州合作的优势,推动论坛气氛进入高潮。

    本次会议还得到江苏省国际科技合作中心技术部门的大力支持, 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书本知识的理解,对于创新和创业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同时本次论坛对于我院专业研讨课的教学创新改革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IMG_256    IMG_256

图一 论坛合影                            图二 创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