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钰

发布时间: 2013-04-02      访问次数: 1851

 

孙钰博士在我院获得学士学位,2000年获得英国政府提供的奖学金赴英留学,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毕业后,在伯明翰大学和英国儿童健康研究所从事脑波谱在儿童脑肿瘤疾病中的应用研究.自2006年开始就参加欧盟的第6和第7框架的大型科研和临床项目的研发,其中e-tumour 和health-agent 两个项目由全球知名的医院和研究机构共同参加,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也是最大的基于脑波谱的数据库和专家远程医疗系统。孙钰博士是英国组的成像专家和生物信息主管,负责设计和制定脑波谱的数据标准结构,设计和开发用于医院临床的专用数据库,数据分析工具和脑肿瘤的分类器以及专家诊断系统。另外,孙钰博士参与主持英国脑功能成像国家项目的研发,对于最新的脑功能成像技术在脑肿瘤临床诊断上的运用也非常有经验。从2008年以来,她和我院合作,建立了国内第一个专门从事脑波谱研发的团队,将最先进的脑功能成像技术和脑波谱技术结合,和省人民医院影像科和鼓楼医院影像科一起开发了国内第一个脑波谱的数据分析工具,建立了国内第一个基于脑波谱的临床数据库,填补了国内在脑波谱研发方面的空白。2012年,孙钰博士也成功获得了南京市政府支持的321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