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蜀琳

发布时间: 2013-01-23      访问次数: 2680

       程蜀琳,女(1954.5.15- ),四川成都人。现任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University of Jyvaskyla)健康科学系教授。1978年在成都体育学院获得体育学士学位;1981年于中国长海体育学院获得运动力学硕士学位;1994年在芬兰于韦斯屈莱大学获得运动药物和老年学专业的博士学位;2003年起任韦斯屈莱大学教授。
    程教授是中芬纳米合作计划芬方项目负责人之一,在关于骨质疏松,骨骼肌机能失调的研究中建立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并成功地将芬兰的公司和产品引入中国市场。
    程教授在国际刊物上共发表了90多篇论文及专著,她在国际学术会议上作过一百多次报告,尤其是在骨质疏松及其运动健康技术相关领域获得八次国际奖项,数个芬兰全国性奖项,一次于韦斯屈莱科技园奖项。她指导的博士研究生在过去的五年中获得七次国际奖项和芬兰青年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