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建明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3-06-09浏览次数:15052

谢建明,男,19719月,江苏无锡,副教授

教育背景:1989年进入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双学位班学习,获得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和临床医学学士学位

  2009年获得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方向为生物信息学
  1996年8月进入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工作
  1998-1999年被科技部借调近1年,参与“生物医学工程科技产业行动纲要”的编写工作
  2011-2012年作为访问学者在芝加哥大学人类遗传系从事研究工作,参与哮喘的分子机制研究,分析基因表达数据和GWAS数据。
  2007年担任学院院长助理,2010-2018年担任学院副院长,分管学院研究生工作。

  承担了较多的课程教学,包括普通生物学、现代生命科学导论、现代生物学、人体解剖学、人体解剖与生理学、生物信息学、基因组科学与技术、生物统计学等,积极参与教学改革。“生命科学导论”课件和网站获得江苏省多媒体课件竞赛二等奖,曾优秀教学奖一等奖等荣誉。参与编著了教材”生物信息学基础“(清华大学出版社)和”R语言及Bioconductor在基因组分析中的应用“(科学出版社)。

研究方向:生物医学信息学,包括组学数据分析、临床数据分析、教育大数据分析

联系方式:xiejm@se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