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婷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3-01-23浏览次数:17172


王婷、女、1981.7、新疆、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 东南大学生医学院教师。CCL青年编委,美国神经学会会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会员,中国化学会会员,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理事。为 Acta Biomaterialia, Langmuir, PLos one审稿人。与美国密西根大学、阿克隆大学、美国陶氏化学等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互派学生进行交流。

  

教育背景:

201010月毕业于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主要从事药物载体,组织工程生物材料及生物响应、蛋白结构的研究。

20067月毕业于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主要从事天然高分子药物载体的研究和生物材料的研究。

20037月毕业于暨南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主要从事天然高分子材料成分的纯化和生物药物载体的合成研究。


  

主要的研究方向:

1)非线性光学技术

2)柔性纳米器件。

3)人工皮肤。

4)纳米材料生物效应。


  

主要的研究成果:

  目前已主持和参与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在内的10余个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多个省部级项目,并且长期与多家知名企合作横向项目。拥有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多项,并在国际顶级材料学杂志如Advanced materials 等上发表高水平论文近100篇,当前H指数为27,论文被引用数逾2000次。长期从事功能材料的研发和光学表界面技术的开拓。首次利用非线性光学技术考察纳米材料的生物效应,为纳米材料电学响应等研究开发了新的检测手段。发展薄层石墨烯涂敷技术,为二维材料在控温等领域的研究提供新方案。2008年获恩德斯医学科学技术一等奖;2010年获法国Nanoscale青年科学家铜奖(中国仅1人);2013年获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4获欧莱雅中国青年女科学家称号。2016年获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7年入选成为南京市科技领军创业人才。目前是美国化学会会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会员。CCL青年编委,美国神经学会会员,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会员,中国化学会会员, 广东省整形美容协会理事。


联系方式。

E-mailtingwang@seu.edu.cn

Tel025-83790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