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进科

发布者:刘丽发布时间:2013-01-23浏览次数:29072

 

 

     王进科,男,1969年12月生,博士,现为东南大学生物科学及医学工程学院、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主要从事DNA结合蛋白(特别是序列特异性转录因子)新型高通量、高灵敏性检测分析技术及生物信息获取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研究,如双链DNA微阵列(dsDNA microarray)芯片的制备技术及应用研究、DNA结合蛋白(DNA-binding protein)的检测技术及应用研究、DNA/蛋白质相互作用(DNA/protein interaction)的分析技术及应用研究、基因表达调控的通路及网络(pathway and network of gene transcription regulation)的构建技术及应用研究、转录因子活性调控药物的筛选技术及应用研究等。
   近年来已经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60201005、90408027、60471019)、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一级课题1项(2003AA2Z2010-02);目前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60871014)、江苏省高技术研究计划项目1项(BG2006037)、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计划项目一级课题1项(2006CB933205)。
   近年来在国际SCI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9篇,在国际著名刊物Nucleic Acids Research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发表论文先后被国际SCI刊物引用20多次,包括国际著名刊物NAR (IF 7.26)、 MCB (IF 7.822)、Genome Res. (IF10.382);PNAS (IF10.452)。参编国际专著1部(The Frontiers of Biochip Technology,Kluwer Academic Publishers.2005)。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ZL02112780.8、ZL02137945.9)。
目前在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招收和培养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在东南大学生物物理专业招收和培养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