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伯明翰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在苏州高新区启用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886

4月14日,东南大学—伯明翰大学生物医学工程联合研究中心在位于苏州高新区的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内正式启用。副市长陆春云,伯明翰大学副校长Jon Frampton,东南大学苏州医疗器械研究院院长顾忠泽,区领导陈明、陶冠红出席启用仪式。


该中心为东南大学、伯明翰大学、高新区合作共建,将在包括骨骼增强技术、防疤痕滴眼液、智能表面、功能影像AI技术等四个领域,加强三方在科技创新、产品研发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培育和扶持科技、人才项目,促进技术成果转化。

去年5月,三方联合联合签署合作协议,在江苏医疗器械科技产业园内建立生物医学工程联合研究中心。经过前期筹备,公共测试平合、化学实验室、盐雾箱实验室等5个实验室及公共办公区于今年1月顺利完成。中心启用后,将依托高新区在经济、产业、政策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充分发挥东南大学和伯明翰大学在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国际合作等优勢,通过国际科研创新人才、团队的联合培养,有力推动伯明翰大学的科研创新从英国到中国市场的技术转移,努力将研发中心发展成为全球化的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高层次人オ培养和产业集聚为一体的医疗器械科技创新及技术成果转化平台。

中心启用仪式后,智能医疗器械与装备(骨科)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与会专家就合金材料在骨科临床中的应用、传统骨科手术智能化探索、人工智能影像技术在骨科应用现状、骨科手术机器人的研发进展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王玉  邹玉芬)


转自:新华报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