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圆满承办第九届全国氧化锌学术会议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1517


412日至14日,由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主办,东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氧化锌学术会议在镇江召开。来自国内近90所高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282名专注氧化锌科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齐聚一堂,纵论氧化锌物理特性和功能器件应用方面的关键问题,展示了我国氧化锌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413日上午,大会执行主席、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主持了开幕式,江苏科技大学周南平校长致大会欢迎词,大会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郑有炓教授致大会开幕词。

本次大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所王中林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刘益春教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申德振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张越教授,澳门大学汤子康教授,台湾大学杨志忠教授等13位知名专家做大会特邀报告。大会设立四个分会场,共计44个分会场邀请报告,55个口头报告,张贴63个学术墙报。闭幕式上,颁发了本次会议5个最佳poster奖。

全国氧化锌学术会议是由中国物理学会发光分会主办的专注氧化锌科学研究进展交流的全国性重要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旨在集中氧化锌物理特性和功能器件应用方面的关键问题,展示了我国氧化锌研究领域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为科研人员提供了相互交流与促进的平台,共同研讨氧化锌研究中存在的基本科学和技术问题,探寻解决途径,进一步推动我国在氧化锌相关物理和器件应用方面的研究。

 

大会执行主席、东南大学徐春祥教授主持开幕式

大会主席、南京大学郑有炓院士致大会开幕词

中科院北京纳米能源所王中林院士做精彩大会报告

(文/图:石增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