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洪宗训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1437

2019年4月16日下午,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换届工作组组长长刘攀,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庭红,党委宣传部胡强。生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教职工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主持。


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主持大会

本次会议共有七项议程:一、介绍学校换届工作组成员;二、换届工作组组长讲话;三、院长代表班子成员作述职述廉报告;四、换届工作组组织教职工对现任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综合测评;五、换届工作组组织教职工推荐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人选;六、宣布参加谈话调研推荐的人员名单、地点;七、宣布本次大会结束。

换届工作组第九组组长、副校长刘攀向全院教职工详细介绍了学院换届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成员任职的基本条件,他还详细说明了本次换届工作的有关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


换届工作组组长、刘攀副校长讲话

随后,学院院长顾忠泽代表领导班子成员作述职述廉报告,详细向换届工作组成员汇报了主要工作。顾院长首先对学院党政班子的精诚合作和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报告回顾了现任领导班子任职近五年来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合作交流、人才引培、综合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述廉报告中,顾院长强调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坚持将学院发展与党风廉政建设一起抓,近五年来思想建设和廉洁从政建设成效显著。同时,在报告中他出生医学院和生医学科的发展现状与学校及师生的要求和期望还有差距、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还有差距,对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从多方面给予了工作建议。首先从学科建设和发展方面,要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目标引领,切实做好学院“十三五”的收官和“十四五”的规划编制工作,科学谋划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为“1-10-100”的东大梦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以“数字克隆人”的科学问题为牵引,重点推进生物医学大数据项目,培育学科发展的新的主导方向;加强人才工作,强力推进领军人才的引育;从学院整体发展上,要持续推进学院综合改革,加强宣传工作和网络管理工作,持续做好保障工作,不断提升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顾忠泽院长代表班子作述职述廉报告

顾院长述职述廉报告后,换届工作组组织与会教职工对现任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综合测评并推荐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人选。全体教职工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本届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测评,同时推荐了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人选。

测评结束后,洪宗训书记宣读了换届工作组选取的参加谈话调研推荐的人员名单,共分为两组,谈话地点为电子所北楼102会议室和204会议室,谈话人员依次有序进入会议室谈话。谈话结束后,学院行政领导班子换届第一次教职工大会圆满完成既定议程。(文/陈萌 图/刘筱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