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关于开展2019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716

如有同学有意向报名或推荐他人,请于4月10日前联系辅导员。

以下为学校通知

=======================================================================================


各校区团委、各学院团委、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7·2”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选树一批“可亲、可近、可学”的青春榜样,营造争当新时代新青年的校园氛围,引领全体东大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引领学生思考“如何成为一流领军人才”,经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争做领军人才·担当复兴大任

二、组织机构

主办: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承办:各学院团委

三、推荐对象

推荐对象的范围为:凡1835岁,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要求上进的东南大学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含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四、推荐类型

推荐活动本着提倡“百花齐放”的原则,着重发现在以下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青年典型:

  1. 双创争优好青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学以致用,以创新的精神、创造的勇气、创优的标准、创业的气魄,紧盯科学、技术、产业、管理的前沿,立足科研岗位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弘扬敢为人先、敢闯新路的创业精神,勇于创业、勇于攀登、勇于争先,得到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

  2. 敬业至勤好青年。顾大局、精业务、尚奋斗,脚踏实地做工作,聚精会神干事业,把人生追求和本职工作融为一体,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3. 自强向上好青年。成长过程中积极乐观,顺境不骄,逆境不馁,在压力、困难和挫折面前,表现出超于常人的毅力和拼搏精神,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取得不俗的成绩。

  4. 奉献至善好青年。在孝老爱亲、扶弱济困、社会实践、志愿奉献、诚实守信或见义勇为等某一方面肯付出、勇担当、讲奉献、做表率,以实际行动勇开风气之先,令人称道。

  5. 文体先锋好青年。在文艺、体育方面具有特长,能够引领校园文化风尚,具有鲜明的新时代新青年气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具有突出表现,能够形成榜样辐射的影响力。

      

需要注意的是:曾被省部级以上单位选树为重大典型的青年典型在此次评比中原则上不作为推荐对象。

五、活动进程

1.学院推荐。填写2019年“东大好青年”推荐表,并于420前将电子表格发送至seutw1902@163.com; 纸质版同时交到校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308办公室校团委宣传部。东大好青年”推荐表表格内容包括:①微语录,一句话或一段话概括“新时代青年精神”;②微故事,一段能够反映如何实践“新时代青年精神”的故事(12001800字);③微图片,即一张照片。注意:每个学院推荐1-2人。

2.校级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后,邀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初选,根据评审组的意见,评选出2019年“东大好青年”候选人。候选人决选拟定于5月初举行,评选方式为公开答辩。评选结束后,将通过“青年东大说”微信平台、《东大青年》校刊等对2019年“东大好青年”进行宣传。从2019年“东大好青年”中择优报送参加省级及以上青年榜样评选。

六、工作要求

1.加强宣传动员。在全校学生中选拔“东大好青年”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我校开展的精英学子塑造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团委要加强活动的宣传和组织协调,深入挖掘在各个领域里脱颖而出的普通青年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

2.广泛运用媒体。选拔活动要充分运用媒体,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各种媒体,特别是学院新媒体的作用,实施全媒体宣传,力争覆盖到全校青年群体。同时,把从全校学生中选拔出来的“东大好青年”的事迹广泛宣传出去,让身边好青年的典型事迹在青年中广为传播,发挥其感染、鼓舞和激励作用。

3.建立激励机制。各学院要建立、完善青年典型库,以选拔活动为契机,积极发现和广泛凝聚一批活跃在东大学子身边的青年典型;要加强青年典型成长规律的研究,整合各方资源,优先为他们在培训、就业、创业和生活等方面提供服务,在各种时机里适时将这些先进典型推介出来。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宣传部叶菁,联系电话:52090185

  

举办2019年“东大好青年”评选活动是深入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和“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实施。通过各方面的通力协作,将我们身边的优秀青年遴选出来,充分发挥其在团学工作中的榜样示范作用,为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引领未来和造福人类的领军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1-10-100”的东大梦贡献青春力量!

  

附件:东大好青年申请表

  

  

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

2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