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生医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奖学金等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994

为了推进受资助学生的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扩大宣传效果,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起国家奖学金等获奖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倡议,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响应,利用寒暑假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这一做法是学生资助宣传形式的一项重大创新,既有利于学生资助宣传工作,也有利于学生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生医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积极做好动员组织工作

加强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是全面落实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迫切需要,各学院要不断创新形式、拓展渠道、抓紧抓好。要充分认识到受助国家奖学金和国励志奖学金学生是优秀学生的代表,在学生中更有感召力,更具示范性,同时,他们更了解学生资助政策,对资助工作更有感情,是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工作可依靠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调动所有受助学生的积极性,动员他们利用寒暑假和课余时间,开展资助政策宣讲,常发声、发好声,充分发挥其政策传播与励志引领作用。

二、创新宣传形式,明确宣传重点

要因地制宜,结合学校和学生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

1.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利用寒暑假,建立以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和资助专员为核心,辐射所有受资助学生,鼓励受资助学生利用假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培养社会责任感。

2.开展送政策回母校活动。利用寒假,鼓励受资助学生参加2019年“怦然心东”寒假回访母校志愿宣传活动,回到家乡、回到高中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3.开展公益服务活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鼓励受资助学生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县资助中心处理日常性工作,面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4.开展常态化宣传。在校期间,组织学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创作资助宣传画、诗歌、歌曲、微电影、微视频等作品,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网页等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三、“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工作要求

寒假资助政策宣传请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提交相关材料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优需要提交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个人工作总结,请于2019年2月25日发送至103008947@seu.edu.cn。学院于2019228前报发送至邹琳OA,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将利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纸质版材料请送至大活511

  生医学办

2019.01.07

附件2、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