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龙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冬梅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1630

报告题目:基于大数据处理的医疗健康数据分析及应用

报告人介绍

    张晓龙博士现为武汉科技大学教授,博士导师,学科带头人,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19851987年分别获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理学学士,计算机应用工学硕士学位,1998年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Ph.D1998-2002年曾为日本IBM IT专家。兼任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智能信息处理与实时工业系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武汉科技大学大数据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2009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从事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生物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和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承担和参与过武汉市学科带头人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十二五”支撑计划项目等课题的研究,发表论文100余篇,获得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的奖励。

报告摘要

    医疗数据的电子化和相关数据的融合,为医疗健康数据的分析处理提供了数据支撑。通过利用有效工具将数据治理,应用机器学习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医疗临床数据和影像数据做相关分析,分析结果为医生提供辅助决策,以及健康保健提供服务。

报告时间:

    2018919号周三 15:00-16:00

报告地点:

    李文正楼北312大会议室

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