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关于开展有温度的资助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587

各位同学: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十九大“健全学生资助制度”要求,以“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总体目标,以“精准资助”为根本要求,花好每一分钱,改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更好的落实“四措四准”精准资助工作机制,设立“多节点、多对象”的资助项目,精准满足学生需求,把学生资助工作做得更有温度。具体项目通知如下

  

一、阳光早餐资助计划

资助对象:2017-2018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方案:

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总计41.09万元,发放至学生一卡通上。

一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天,300元;

二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天,200元;

三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0天,100元。

  

二、“启程”就业资助计划

资助对象:全体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

意义: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解决从学校到就业单位的路费困难,让学生感受学校有温度的资助。

资助方案:资助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从学校到就业单位的路费100-1000元,学院将结合家庭经济困难程度、受资助情况、学生路途远近等分配相应资助,生医学院总计2200元。

注明:领取过就业办发放的求职补贴的同学不再享受该资助。

  

申请流程:学工系统—困难补助—“启程”就业资助计划—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核—学校审核—学校发放。

时间安排:系统开放申请时间(529日——64日),请毕业班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于64日前申请。

  

三、“无忧”考试资助计划

资助对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资助方案:雅思6.5分或托福95分以上,可以资助考试费800元;雅思7.0分或托福100分以上,可以资助考试费1500元。

申请流程:学工系统申请—困难补助—“无忧”考试资助计划—辅导员审核—学院审核—学校审核—学校发放。

时间安排:系统开放申请时间(529日——64日),请符合条件的同学于64日前申请并提交相应纸质材料到四牌楼或九龙湖学办。

材料提交:雅思或托福的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要求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生医学院学办

201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