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付繁繁同学荣获 “正•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和“最具人气奖”称号

发布者:李思雨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707

    518日晚,“正•青年”2018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评选大赛圆满结束。来自全校各个院系的12位优秀选手与现场的嘉宾、同学一起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和奋斗经历,最终经过现场评选,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15级博士研究生付繁繁同学凭优异的科研成果和现场表现,以总票数第一名获得了“正•青年”2018年东南大学优秀研究生称号和唯一“最具人气奖”称号。

图 付繁繁在比赛现场


付繁繁,东南大学2015级博士生,主要研究方向为胶体粒子的组装、器官芯片的构建和生物相容性材料的制备。发表SCI论文30余篇,影响因子累计达190,他引482次,申请发明专利7项。博士期间,在自修复结构色水凝胶的制备和应用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该研究成果于2017522日以一作论文发表在国际顶级综合期刊《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杂志上。这是东南大学首次作为独立完成单位在PNAS杂志上发表论文。该成果被Phys.orgChemistry World、新华社、联合早报、新浪、网易等媒体报道。今年,再次在柔性机器人研发和心脏芯片的构建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研究成果于2018329日一作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科学》机器人子刊 (Science Robotics)杂志上。这是Science Robotics上首篇由中国学者独立完成的研究论文,该成果在国内外引起科研工作者和媒体的高度关注。  

 图 五名获奖者及颁奖嘉宾合影


在采访中,付繁繁同学提到,无论发表什么样的论文,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先把自己的工作做细、做精、做好,好的学术论文,ideas是关键,并特别感谢了博士生导师赵远锦教授对其的指导。希望付繁繁同学和其他优秀研究生能够成为正能量的源泉和传播者,激励一届届东南大学学子奋勇前行。

  

图 12名选手及到场嘉宾合影

  

编辑:李馥雨

图片来源于东南大学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