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8-01-25浏览次数:1346

2018年1月19日上午,东南大学生医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在四牌楼校区逸夫科技馆北楼第一会议室举行。生医学院第一届教代会代表近四十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主持。

  会上,顾忠泽院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积极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工作报告。顾院长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取得了显著成绩:生物医学工程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并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学科影响力再度提升,学院在基地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人才培养取得新进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迈上新台阶,科学研究能力显著提升,人才工程及师资队伍建设进展顺利,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工作和综合管理水平大幅提升。顾院长特别提到,学院在2017年院系综合考评中获评优秀,向为之付出的师生员工表示敬意和感谢。

顾院长还简要谈了2018年的工作设想,主要是积极谋划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加快推进学院综合改革;二是调整优化学院和学系的名称和设置,继续做好生医学院新大楼的规划和设计;三是加大高端人才的引培力度和人才培养等。

报告后,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主要围绕学院新大楼设计、高端人才引培、优化学系设置等问题,在学院发展建设的各方面提供了许多有益建议。(文:尉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