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无人机系统的技术现状与发展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7-11-06浏览次数:1839

讲座预告:无人机系统的技术现状与发展
类型:前沿科技
时间:2017年11月9日周四14:00
地点:礼东201


主讲人:黄大庆(研究员,博导,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无人机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中小型无人机先进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讲座内容简介:

简述国内外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历史和主要历程,展示和分析当今无人机系统的技术现状。讲解无人机系统的类型、组成和分系统专业技术的主要内容,结合典型机型分析其总体设计的性能特点和战术技术指标。阐述无人机系统的技术发展方向、重要应用方向和分系统专业技术的发展方向。

黄大庆简介:

专业方向:无人机总体设计,遥控遥测,侦察图像处理,电磁兼容。

学术兼职:《遥测遥控》编委,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航空学会无人机与微型飞行器分会测控专业主任,中国宇航学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遥控遥测遥感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战术技术与飞行安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曾任总装备部无人机专业组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航空基金评审专家。

科研成果:担任多个无人机型号工程的副总设计师和总设计师,主持国家自然基金、航空基金、国防预研和“973”子课题等科研项目,获总装备部和国防科工委联合颁发的高新工程突出贡献个人银质奖章,获航空航天部个人一等功、二等功,获国防科工委银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二次,江苏省科技进步特等奖一次,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四次、二等奖四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