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医学院举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汇报会

发布者:洪宗训发布时间:2017-11-03浏览次数:1082

11月2日上午,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专家走访生医学院,对我院本科教学进行了审核评估。审核组专家、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在东南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徐进的陪同下,对我院的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审核指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汇报会。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主持。顾忠泽院长围绕审核评估相关要求,对学院本科教学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顾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特点、办学思路、师资队伍和专业及办学特色等。顾院长指出,学院始终坚持将人才培养作为学院的中心工作,全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多年来,围绕以培养复合型高素质人才为目标,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制度,加强资源保障,充分利用一流的学科优势资源。在教学大纲设计与编排方面,坚持厚基础与宽视野,坚持学科交叉融合,坚持夯实工程实践教育。在教育教学实践中,积极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教育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坚持知名教授与海外兼职教授进本科生课堂;创新教学方式,积极推行seminar课程、DCL课程、慕课等;举办学科竞赛,鼓励学生创新创业,发挥示范辐射效应。为海内外输送了一大批栋梁之材。

审核组专家在听取汇报之后,对我院的整体设计、学生培养质量给予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本科招生、本科生导师制、专业方向设置、培养方案设计等情况。

  基于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我院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制定改进措施并将审核评估的标准作为今后教学工作的常态化标准,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的规划与组织,推动我院人才培养工作更好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地发展。

(文/图 尉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