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人脑发育会议暨2017脑科学高峰论坛会议通知(第一轮)

发布者:尉思懿发布时间:2017-09-15浏览次数:2080

第三届国际人脑发育会议暨2017脑科学高峰论坛会议通知(第一轮)
3r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uman Brain Development 2017


时间:2017年10月10-15日
地点:中国·广西·南宁


     “第三届国际人脑发育会议暨脑科学高峰论坛”即将(10月10日-15日)在美丽的广西南宁召开。这次会议是由中国科学院行为科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磁共振成像研究中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广西师范学院资助,将在广西师范学院举行。正如已经举办的前两届会议,本次会议将汇集国内外人脑发展领域最著名的几十名顶级专家,其中包括当前国际上人脑发展领域重大脑计划相关的领袖人物,如美国ABCD脑发育项目( https://abcdstudy.org )领袖Terry L. Jernigan教授、美国著名脑十年计划( http://www.loc.gov/loc/brain )重要参与人和国际著名ADHD研究专家Francisco Xavier Castellanos教授、FCP ( http://fcon_1000.projects.nitrc.org )领袖Michael Milham教授、国际人脑连接组计划HCP( https://www.humanconnectome.org )重要技术支撑人员Christian Beckmann教授以及中国脑计划筹备组成员等。在中国脑计划即将上线的时机,这次会议致力于推动发展神经科学领域的快速发展,在此基础上以推动人脑发展的基础和临床转化研究,议题将集中聚焦在如下几个方面:1)健康人脑发育一般规律、2)神经影像分析方法、3)毕生发展、4)脑发育的非人灵长类转化模型、5)临床应用之病理生理、6)临床应用之生物标记、7)纵向和干预研究。本次会议接受摘要投递,特别突出的摘要将会有机会被推荐成文发表在本领域国际SCI期刊上。请访问这次会议的官方网站( http://ichbd2017.csp.escience.cn/dct/page/1 ),查询详细的会议日程安排和其他参会信息。期待与您相聚在广西南宁,共同助力中国脑科学发展。详见附件。


ICHBD2017会议第一轮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