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生物医用磁学纳米技术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博士生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洪宗训发布时间:2017-05-25浏览次数:1208

2017520-22日,第五届生物医用磁学纳米技术研讨会暨第六届全国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博士生论坛在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纳米医学与工程分会、江苏省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东南大学研究生院、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纳米药物与医用材料专业中心联合承办。中国科学院都有为院士、中国科学院成会明院士、中国工程院顾晓松院士、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院长张为公、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江苏省生物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顾宁、以及海内外近三十名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100余名博士生进行了墙报展示和口头报告。

  

521日,大会主席顾宁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张为公院长代表东南大学作了欢迎致辞,介绍了东南大学苏州研究院近年来的迅速发展,其中东南大学-蒙纳士大学苏州联合研究生院及研究院的发展成为校际合作的成功典范,张院长提出专家推动学术层面的学习指导,能够激发学生们的创新灵感,推动纳米医学的不断发展,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都有为院士致辞,都院士指出,作为生物医用磁学纳米技术研讨会的倡导者,见证了会议在短短的几年间由十几人壮大到上百人的蓬勃发展,希望会议能够成为国际前沿,引领国内国际纳米医学的发展。

开幕式结束后,成会明院士、顾晓松院士分别作了题为“Growth of High-Quality Graphene and Other 2D Materials By CVD”和“组织工程创新与转化应用”的学术报告。复旦大学钱忠明、佛罗里达州立大学Teng Ma、西安交通大学闵泰、西北工业大学商澎、天津大学常津、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梁栋、哈尔滨工业大学刘绍琴、西北大学樊海明、东南大学孙剑飞等十几位专家学者在论坛上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522日,开展了博士生论坛口头报告,丁琪、范霖、王涛等15位博士生在大会上分享了自己所做的研究工作,并针对点评老师和在座学生的提问做出了认真、详细的回答,整场报告都在积极浓厚的交流讨论氛围中有序进行。经过口头报告点评老师们的评选和参会全体成员的投票,大会评选出五份优秀口头报告和十二份优秀墙报,大会还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论坛闭幕式上,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徐春祥教授作了总结讲话,大会主席顾宁教授宣布闭幕。

据悉,全国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博士生论坛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该论坛旨在为国内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领域的广大博士生搭建一个可以进一步激发创新思维、开拓战略视野、交流研究成果的学术平台。另悉,第七届全国生物与医学纳米技术博士生论坛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等联合承办,将于2018年暑期在西安召开。(毛宇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