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科研成果推介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洪宗训发布时间:2017-05-17浏览次数:943

   为推动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与产业界的进一步交流,全面展示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一年来在科研方面的成果,探讨科研成果产业化的构建与模式,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科研成果推介会于51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借助第77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的大平台,得到了大量业界人士的关注。推介会由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生物材料与医疗器械研究所主办,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洪宗训、副书记兼副院长周平及学院师生、校友共一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中,张宇教授做了题为《医学诊疗微纳米材料应用及产业化》的报告,详细介绍了新型微纳米材料的应用前景;张天柱教授的报告《抗粘连聚丙烯复合材料疝补片的研制》介绍了疝补片的新型制备方法;汪丰副教授的报告《医疗器械技术成果产业化探索》从产业化的角度介绍了医械行业成果转化的新方向;刘宏教授介绍了《智能手机多元生化快速检测系统》;罗守华副教授则详细讲述了《显微CT成像技术发展及其挑战》。

 会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本次科研成果推介会旨在促进高校科研技术成果向市场转化,对于促进产学研结合及学科、产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据悉,515-18日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是亚太地区最大的医疗器械及相关产品、服务展览会。本届展会规模达22万平米,共有来自全球28国家和地区的4000家代表企业参展,吸引了包括联影、迈瑞、新华、GEPHILIPSSIEMENS等行业领军企业在展会中发布全球医疗器械未来发展趋势。东南大学是唯一一所连续三年参展并举办高端论坛的高校。(文/尉思懿 图/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