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6年秋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雷华威发布时间:2016-11-04浏览次数:1322

久雨初晴,秋高气爽,2016111日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秋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议在逸夫科技馆多功能厅召开。学院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洪宗训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实验室副主任吕晓迎教授、肖忠党教授、赵祥伟教授共同主持;实验室主任顾忠泽教授作会议总结。实验室全体教师共计5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洪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本次研讨会关注人才和成果的主题与当前学校的发展战略及“十三五”规划十分契合,实验室应将人才工程与科研成果培育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创造条件让年轻的教师脱颖而出,大力招募高端人才;实验室的每一位成员应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时刻关注关心学校、学院的发展,坚持实现东大梦、生医梦与个人梦想的有机统一。

实验室副主任吕晓迎教授在会上作了秋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动员报告,回顾了春季战略研讨会的相关内容和结果,介绍了生物电子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历程,对本次动员会和战略研讨会进行了解读;希望实验室全体老师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尽可能争取优异的评估成绩。实验室二十一位教师在会上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五年来的工作成果、个人科研发展瓶颈、下一个五年的学术发展规划和目标等作了详细的汇报介绍。最后,实验室主任、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实验室将继续鼓励与扶持年轻人的发展,让更多的年轻老师站出来,崭露头角;他谈到教师之间要互相理解,互相感恩,群体的力量远远大于个人力量;科研方面要尽量争取引领性的大项目,实验室会予以大力支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实验室将乘风破浪,继续向前!

本次秋季战略研讨会暨评估动员会议,给实验室每一位老师都提供了报告自己工作和成果、对实验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宝贵机会,以了解每一位老师的科研方向、取得成果、存在的困难和愿望与要求为根本出发点,充分调动了每一位老师的积极性,进一步凝练了研究方向,为每一位老师的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帮助,为实验室明年的评估和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打下基础。(余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