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及党政班子成员下基层上党课

发布者:雷华威发布时间:2016-10-21浏览次数:22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东南大学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创新方式讲党课的要求,10中旬,生医学院党委在前期深入班级、年级、课题组实验室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党委委员学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针对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学院当前工作实际,分别下到全院基层学生党支部党课。(以下按时间顺序排列)

党委副书记周平到研究生党员中讲党课

1017日晚,硕士151党支部、硕士152党支部以及博士2012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听周平书记讲党课。周书记从什么是党讲起,深刻全面地讲解了随着时代的变迁,党的思想内涵与时俱进地发生着变化。周书记结合我们研究生的科研工作,鼓励研究生从科学的角度主动客观地看待事物,明辨是非,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我们也不能一味地追求高速工作,时常需要停下来想一想,我们为什么要忙?期间,周书记多次语重心长地鼓励我们,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在闲暇之余系统的读书,建立自己相对完整的知识体系。

周书记的这节党课让我们收益颇多,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改变自己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要时刻把握好做事的度,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硕士152党支部 马思雨)

辅导员李思雨到研究生新生党员中讲党课

1018日中午,硕士161党支部、硕士162党支部硕士163164党支部三个研究生新生党支部组织30余名党员听辅导员李思雨老师讲党课。李老师做了《在实践中学习——如何办好党日活动》党课报告。首先,李老师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法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其次,李老师提出党日活动便于党员过好党的组织生活,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种好形式。李老师又具体列举了历年来学院里的优秀党日活动,为三个支部日后党日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宽泛素材。

此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党员同志们对党日活动的了解,今后党员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实践中学习践行一个合格党员的标准。(硕士161党支部 郑巧)

党委书记洪宗训到研究生毕业班党员中讲党课

1018日晚,党委书记洪宗训为硕士141、硕士142、硕士143、硕士144与博士综合支部五个研究生毕业班支部讲解了以《理论联系实际读原著——以读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为例》专题党课。洪书记首先带领大家详细回顾了两学一做的具体内容以及近几个月大家开展活动情况,然后深入分析了我们应该如何切合自身情况两学一做开展下去。洪书记结合毛主席选编《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谈两点内容:胸中有、学会弹钢琴。毕业班党员要结合自身的科研学习任务及目前的择业的现实,深刻领会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思想精髓,理论联系实际,科学合理高效地处理各项事务。

讨论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为今后的基层党务工作献计献策,也希望各基层党支部能够带领大家在之后的一年中共同进步。(硕士142党支部 杨子杰)

院长顾忠泽到博士生党员中讲党课

1019日中午,博士2015级党支部、博士2016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听院长顾忠泽讲党课。结合党的历史以及现实经验,顾院长为大家细致生动地讲解了党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理论知识,并总结提出了“情怀”精神——以身作则,严于律己,爱国爱党,抛弃个人利益奉献社会的共产党员情怀。同时,顾院长强调:学是基础,关键在做,要把学习教育融入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切实做到一名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影响身边的人。

讨论阶段,同学们建议今后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党员活动,通过实物参观等方式亲身感受党的革命风云,学习先烈们的先进事迹,更能激发大家奉献社会的力量。(博士2016级党支部 任鹏飞)

党委副书记周平再下研究生党员中讲党课

1020日中午,博士2013级党支部、博士2014级党支部、硕士153党支部、硕士154党支部全体党员在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会议室聆听周平书记讲党课。周书记主要针对两点问题跟大家进行了讨论。一是青年学生参加政治活动要谨慎,政治路线不能走偏。周书记告诉大家,青年学生热情易被煽动,我们需要正确理解“党”的含义,客观看待政治活动,树立正确的“三观”体系。二是有限的精力需要正确的使用。在任何一个领域想要取得成功,都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这就要求我们将有限的精力使用在正确的地方,系统建立自己的知识体系、认知体系,着眼实际,积极进取。

讨论阶段,大家畅谈了党政概念的转变,以及国内外党的不同,更好的理解了“党”的含义。周平书记告诉大家,随着时代的前行,党的理念不能遗忘,人性思考不能消亡。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受益匪浅。(博士2014级党支部 王洁)

党委委员学习中心副主任柏毅讲党课

1020日中午,学习科学研究中心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本科、硕士、博士生党员听柏毅副主任讲党课。在细致解读“两学一做”理论知识的基础上,柏主任号召中心学生党员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仅运用好“两学”最新理论成果来指导自己切实做好各项具体工作,更要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社会多做贡献,真正实现“一做”的要求。柏主任还强调,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学生党员,尤其要把共产党员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发扬到学习、科研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科研能力,勇于承担建立创新型国家的伟大使命。

本次党课学习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全体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使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两学一做精神实质,为今后党支部开展好党员活动营造优良的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学习科学中心党支部 朱艳梅)

辅导员董世坤到本科生党员、丁家桥博士生党员中讲党课

1020日晚,生医学院丁家桥博士党支部、本科2013级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聆听本科辅导员董世坤老师讲党课。课上,董老师围绕以党章为镜,锤炼党性作风的主题,号召党支部成员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先董老师为大家详细解读了“四个全面内容及其重要意义。结合黄克功案件,董老师强调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强调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关键就是贯彻落实好党章规定的“四个服从”。同时董老师还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员同志要客观辩证的看待四个服从,不能片面和断章取义。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和挑战,董老师号召大家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好党员。通过展示习近平总书记朴素作风的照片,以及结合自身经历,董老师总结出优良的作风是党的形象体现,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的八项规定,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保持党的纯洁性。

董老师生动细致的讲解,让在座的党支部成员深受教育。“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党员同志们要将聆听党课过程中受到的启发和感悟融入到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本科13级党支部 唐健)


本期由学院党委牵头开展的党委委员及辅导员进基层学生党员支部讲党课,全面加强了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扎实展开。

我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辅导员深入基层党支部讲形势、讲任务、讲目标,将全院学生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院的学科发展及个人发展上来。在普通党员中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鼓励更多党员在支部内开展讲党课,主动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参加本期党课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课理论联系实际,受益匪浅,尤其对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发和升华,决心进一步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好好学习,更加勤奋扎实的做好科学研究工作,有选择性的面对相对重要就业机会,争做合格党员,永葆党员政治本色,努力践行“两学一做”。(雷华威、任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