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青春共成长 ——赴宁燕外来工子弟学校支教践行党员标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雷华威发布时间:2016-06-22浏览次数:1191

今年22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南京市宁燕外来工子弟小学位于栖霞区笆斗里,目前是南京市唯一的一所外来工子弟小学。一直以来由于种种方面的原因,学校还存在硬件设施较为缺乏,图书资源相对不足,没有自己的独立网站主页,学校知名度不高,公众捐资助学渠道不透明,学校学生的课外教学比较薄弱,长期依靠周边高校支教助学等问题。结合学校现状,我校图书馆教职工党支部、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硕士151党支部及硕士152党支部联合策划并开展了大手拉小手,青春共成长——赴宁燕外来工子弟学校支教践行党员标准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为“寓教于乐之绘画支教” ——我理想的学校,“大手拉小手”——画展爱心助力,“少年智则国智”——读什么、怎么读,“我的网上家园”——搭建学校网站主页。

      

    这一系列的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为孩子们带去了爱心与温暖,利用我们所学的生物医学知识,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学习,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也扩大了宁燕外来工子弟学校的知名度,争取到了更多的力量参与到支教活动中来。这一系列党日活动的开展,离不开三个支部的通力合作。通过上下一心的良好合作,不仅增强了各支部间成员的凝聚力,发挥了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能动性,更增强了硕士生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传承了东大学子求真务实,止于至善,勇于担当,心系民生的优良品质,在活动中践行了“四讲四有”党员标准。(图:马思雨/陈伟;文:杨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