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出国参加国际会议选派办法

发布者:谭逸斌发布时间:2015-01-28浏览次数:957

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师出国参加国际会议选派办法

为提升我院教师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促进学院学科科研的长足发展,学院拟利用江苏省优势学科的相关经费,资助部分优秀教师短期(6)出国参加国际会议。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学科发展的需要,实行个人申请、专家评审、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进行遴选。具体章程如下:

  1. 申请者条件

    1.爱岗敬业,有良好的信誉,具有学成回校、为学院发展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能团结同事,与人合作;

    3.我院专任教师,且具有博士学位,有良好的英文水平,在教学、科研中成绩突出。

    4.访问同类学科中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学术机构,出访者有明确的出访研究计划。

  2. 申请程序

    1.每年11531日,61531日,两次受理申请。

    2.凡符合上述规定条件的教师,均可提出申请,并提交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师短期出国参加国际会议申请表。

  3. 资助名额与强度、评审

    1.按省优势学科支持的专项经费,确定资助名额。

    2.资助往返最近行程的经济舱机票和访问期间的生活补助,生活补助的额度根据相关的出访补助的规定计算。

    3.学院学术委员会并会同校外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评审(必要时可组织答辩)。

  4. 签约派出

    1.获资助的派出人员,必须履行按期回校服务的义务,派出前须与学院签订按期回校协议。

    2.不按协议规定履行按期回校服务义务或违反协议书的其他约定,应承担违约赔偿责任,向学院偿还相应的出国留学费用。如不按规定偿还,本人将承担相应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五、其它

    1. 出访期间发表的论文、专利等知识产权的作者单位必须包含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2.获资助的派出人员,回校后需向学院递交总结报告(发表的论文、进修课程和完成研究工作的情况,在国外进修时有代表性的照片若干)。


    3.获资助的派出人员出访前必须妥善安排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


附:申请表提纲、专家评审表、协议书

附件一: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师(研究生)短期出国参会申请表.docx

附件二: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青年教师短期出国培训交流专家评审意见表.docx

附件三: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教师短期出国参会协议书.docx